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特色


學系特色

良好的學習與實習環境

實驗課採小班分組教學,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
本系的實習醫院多為醫學中心級醫院,擁有完整優良的實習場所,學生可接受完整的臨床訓練。

並且可選擇義肢裝具、輔具、社區物理治療等特色實習領域。

image 
健全的專業師資
本系擁有11位專任教師 (4位教授、4位副教授、1位助理教授、1位講師)。師資結構良好、生師比低,

且教師擁有多年臨床經驗,能提供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配合物理治療專業領域發展潮流,

開設多元的專業選修課程。教師致力於學術研究,有多件科技部、衛生署、經濟部等校外機構之研究計畫、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及專利。

導師制度
本系採每班三導師制,師生關係融洽。導師提供生活、課業、及就業輔導、幫助學生適應大學生活並規劃專業生涯。

image

提供創意發想與研究的機會
結合時代趨勢, 自大學部即開始開設創意與研究等相關課程,積極鼓勵學生創新研發及參與研究。啟發學生研究興趣並參與跨界產學合作。
本系學生參與大專生研究計畫熱絡並屢屢獲獎,也普遍參與研討會報告或各項創意研發比賽,獲獎無數



image


多元學習拓展學生視野
本系每學期舉辦多場的專題演講,邀請校外專家學者至本系演講,包含物理治療次專科、跨領域多元學習之主題。
此外,本系於臨床見習課程安排學生到運動球場、癌症暨健康促進運動中心、早療聯評、社區或社福單位等,
另安排校外企業參訪活動,參觀輪椅製造工廠或輔具資源中心,拓展學生視野。



image

邁向國際化

本系選送學生至新加坡中央醫院、竹腳婦幼醫院、陳篤生醫院見習。且獲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
希望藉此海外見習的機會讓學生學習並接觸到不同種族、文化、及語言之間的異同。與醫療團隊運作及新式治療技術,培養未來物理治療界的優秀人才、提升復健醫療品質。


image

設立專屬獎學金
本系接受各界指定捐款,設置物理治療學系專屬獎學金,以鼓勵學生探索專業之態度與熱心服務之情操。 

未來展望

秉持學術與臨床實務結合之教育理念,致力於老人醫療照護、運動醫學、婦女健康、癌症復健。
結合創新與創意爭取跨界產學合作,期望培養學生提升專業技能並結合跨領域知識。

 

 

 

image

畢業出路與展望

image

 

本系學生畢業後可參加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合格後取得「物理治療師」資格。

 
臨床治療師就業場所
 

醫療系統、復健中心、傷燙傷中心、神經再生中心、心臟功能重建中心

老人機構、居家服務、護理之家及安養機構


啟智學校、特教學校、早期療育及兒童發展中心

  

輔具中心、庇護性場所 、社福機構等

 

其他畢業出路

 

擔任球隊或國家代表隊的運動防護員、身心障礙職業重建人員

 

自行開業

(物理治療所、護理之家等)


從事教學、輔具器材研發或研究助理、擔任政府衛生機關公職


國內外研究所進修

(物理治療、特殊教育、人因工程、醫學工程、早期療育、輔助科技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