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HOT】103學年選送學生赴新加坡見習【第2次】甄選公告

 

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103學年選送學生赴新加坡見習

 

2次甄選公告

 

 

壹、   申請日期: 即日起至 34()向系辦公室提出申請

 

貳、   申請對象: 大四以上學生(含碩士班)

 

參、   海外見習說明:

 

一、因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經費有餘,故再甄選一名學生

 

二、具中華民國國籍者可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之部分獎學金補助。

 

三、見習醫院

 

1.      竹腳婦幼醫院(KK 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

 

2.      陳篤生醫院(Tan Tock Seng Hospital, TTSH)

 

四、見習資訊

 

見習醫院

 

KK

 

TTSH

 

選送資格

 

碩士班

 

大學部

 

選送名額

 

1

 

1

 

見習時間

 

7-8 2015

 

5/18-6/19 2015

 

見習週數

 

5

 

5

 

見習站別

 

Paediatric/General

 

Orthopaedic/Amputee

 

預估費用(NT)

 

: 

 

指導費及行政費*

 

機票

 

生活費*

 

工作簽證費*

 

出入境簽證費*

 

保險、體檢、疫苗注射、急救證

 

90,470

 

 

48,000

 

12,000

 

20,000

 

5,700

 

770

 

4,000

 

 

71,270

 

 

28,800

 

12,000

 

20,000

 

5,700

 

770

 

4,000

 

 

               *繳付新加坡幣,暫以台幣兌新加坡幣匯率24:1計算

 

 

肆、   甄選日期: 10436()下午  

 

伍、   甄選方式:第一關:書面資料審查須符合第陸點規定(30%)

 

 第二關:口試(70%)

 

陸、   申請學生應準備下列書面資料:

 

1.      歷年成績單影本(須註明系排名,歷年學業成績之系排名須為前1/2)

 

2.      CPR急救証

 

3.      英文能力證明,英文能力符合下列其一:

 

        A.    托福成績達CBT 173分以上、ITP 500分以上、IBT 60分以上

 

        B.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中心之全民英語能力檢定測驗中級以上及格

 

        C.     英國文化協會之國際英文語文測試IELTS)成績3.5分以上

 

        D.    多益測驗(TOEIC)600分以上

 

4.      中、英文自傳,最後請附上以下表格並標明實習醫院志願 (於空格處填入志願序12)

 

 

 

大四生志願序

 

 

 

碩士生志願序

 

TTSH

 

 

 

KK

 

 

 


 

5.      家長同意書(格式如附件)

 

6.      其他有利審查文件

 

 

※注意事項:

 

1.      國外單位見習時間不列入實習時數。

 

2.      網路IBT(測驗項目聽力、口說、閱讀及寫作)請參考網站:www.toefl.org

 

3.      紙筆ITP(測驗項目聽力、文法結構、閱讀)請參考網站:www.toefl.com.tw

 

4.      見習完成後需於學系規定時間內繳交心得報告,並配合座談會之舉行。

 

5.      遴選通過之學生須繳交訂金5,700元,且須填具資格放棄聲明書聲明若學生因個人因素(簽證或體檢未通過、英文檢定未合格、未取得心臟急救能力證明、未完成疫苗接種、行政手續未於期限內完成等)未能於規定期限內完成相關手續者,其繳交之訂金沒收,見習資格由其他人遞補。

 

 

 

附註:

 

1. 新加坡竹腳婦幼醫院(KK)是婦科、產科、新生兒科、小兒科的專門醫院,擁有830病床,由十幾個醫學專門中心和45個醫學專業提供婦女和兒童的連續性照護,每年服務50萬病患。它是亞洲唯一一間通過JCI(Joint Comission International)認證的婦女與兒童醫院,也是新加坡婦科腫瘤、泌尿婦科、小兒骨髓移植、新生兒科的主要三級轉介中心。

 

    新加坡竹腳婦幼醫院的物理治療部門提供:婦女懷孕期間的物理治療,尤其是體適能問題、背痛問題以及需臥床孕婦的相關問題防治;婦女生產後的物理治療,針對例如會陰部的疼痛水腫、失禁等;婦產科手術前後的物理治療評估與介入;更年期前後婦女的物理治療;嬰兒按摩;各種小兒骨科、心肺與神經疾患與發展遲緩的物理治療;小兒手術前後的物理治療評估與介入。配合多專業團隊介入模式提供婦女和兒童的連續性照護、團體治療、以及水療池中的運動都是新加坡竹腳婦幼醫院的物理治療部門的特色。

 

 

2. 新加坡陳篤生醫院(Tan Tock Seng Hospital)

 

新加坡陳篤生醫院是新加坡第二大的急性照護醫院,擁有1200病床以及最先進的設備與醫療儀器。它最大的特色領域在於復健醫學科,其他傑出領域包含老年醫學科、感染性疾病管制、呼吸治療、風濕病科、免疫疾病科,這些領域在新加坡都是處於領先地位。此外,它也是以下領域的主要轉介中心:老年醫學科、一般外科、急診、放射線診斷、腸胃科、耳鼻喉科、骨科手術。

 

    此次要去新加坡陳篤生醫院的見習部門-物理治療非常有特色,第一個特色在團隊治療骨科住院病房的截肢病患(amputee rehabilitation at the Foot Care and Limb Design Centre ),物理治療師在當中與足部裝具師以及復健科醫師密切合作。此外,陳篤生醫院的物理治療師也會和醫療團隊一起進入社區,協助健康促進與跌倒預防,這是國內缺乏的。另外機器人復健(robotics rehabilitation)也非常具特色。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