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102學年海外見習心得-鍾凱昱、鄒天恩

 

102學年新加坡海外見習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之補助

 

一、見習醫院: 新加坡陳篤生醫院
 

新加坡陳篤生醫院(Tan Tock Seng Hospital)
 

新加坡陳篤生醫院是新加坡第二大的急性照護醫院,擁有1200病床以及最先進的設備與醫療儀器。它最大的特色領域在於復健醫學科,其他傑出領域包含老年醫學科、感染性疾病管制、呼吸治療、風濕病科、免疫疾病科,這些領域在新加坡都是處於領先地位。此外,它也是以下領域的主要轉介中心:老年醫學科、一般外科、急診、放射線診斷、腸胃科、耳鼻喉科、骨科手術。
 

此次要去新加坡陳篤生醫院的見習部門-物理治療非常有特色,第一個特色在團隊治療骨科住院病房的截肢病患(amputee rehabilitation at the Foot Care and Limb Design Centre ),物理治療師在當中與足部裝具師以及復健科醫師密切合作。此外,陳篤生醫院的物理治療師也會和醫療團隊一起進入社區,協助健康促進與跌倒預防,這是國內缺乏的。另外機器人復健(robotics rehabilitation)也非常具特色。
 

二、選送學生人數:2
 

三、預計見習時間與站別: 民國10347日至59日,見習五週。

Click Num: